近期可報名活動
2024/03/29 17:00 截止
113年資安專章講座-以全校為範圍導入ISMS應優先落實的執行策略
Read More

2024/03/29 17:00 截止
高齡者筋膜放鬆訓練及姿勢矯正策略設計
Read More

2024/03/29 23:00 截止
英文口說、寫作輔導班(多益)
Read More

2024/04/01 07:00 截止
幼保系職涯探索企業參訪活動(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新竹市立動物園)
Read More

2024/04/07 23:59 截止
專任教師評鑑辦法修訂說明會(重要會議請專任教師務必擇一場次參加)
Read More

2024/04/07 23:59 截止
【科技存摺-獨特科技培力】112-2學期自主學習課程:Z世代新媒體創作:Podcast入門工作坊
Read More

2024/04/08 12:00 截止
護理系教師參加國際會議報告分享研習會
Read More

2024/04/10 00:00 截止
112.2 English in Action美語口說工作坊系列活動
Read More


∵ 活動說明

活動名稱 新北市107年托嬰中心專業人員在職訓練課程(1071028場次)
活動內容 【參加對象:以新北市托育中心專業人員為對象】

本次研習內容在嬰幼兒發展領域包括:嬰幼兒感覺統合、如何在生活中促進嬰幼兒的運動發展、精細動作發展、情緒認識與表達、依附關係、嬰幼兒的語言理解與表達、以及嬰幼兒的認知發展與學習,觀察與嬰幼兒學習、嬰幼兒成長學習檔案製作、蒙特梭利教育理論實務運用、特殊需求嬰幼兒的照顧與融合、極早療育個案討論。今年更為有經驗的托育人員規劃觀察與紀錄、以及嬰幼兒成長學習檔案製作的進階課程,將以工作坊型態讓參與第一階段課程的托育人員回機構收集資料之後再次回來研討。在托育服務規劃及評估方面,安排有瞭解嬰幼兒家庭結構與文化並予以尊重及合作、提昇托嬰中心的托育品質。嬰幼兒保育方面,規劃有嬰幼兒副食品設計及製作的工作坊,在專業的烹調教室裡實地製作討論。嬰幼兒健康及照護方面則規劃了從感染管控觀點談與菌共存、四季常見嬰幼兒疾病照護、以及過敏兒與早產兒等特殊需求嬰幼兒的照護知能。托育安全及危機處理方面,安排了檢視托育環境之健康安全管理實務。
在嬰幼兒生活、環境及學習方面,規劃有0-3歲嬰幼兒知覺統合遊戲實務、引進近年於幼教領域熱烈討論應用的鬆散素材設計遊戲與玩具來增進0~3歲嬰幼兒的探索活動及美感體驗;也引進最近蔚為風潮的結合多元領域發展的STEM概念,透過最變化多端的紙及布來引導托育人員設計規劃嬰幼兒的STEM遊戲與活動;內容還包括早期閱讀及繪本選擇、為嬰兒學步兒說故事、嬰幼兒音樂遊戲、以及蒙式環境裡的生態缸的製作等。還有以公托混齡托育的環境為例分享如何規劃嬰幼兒生活及遊戲學習環境、在混齡豐富的環境中嬰幼兒的成長與表現,也藉由實地觀摩托育機構學習如何規劃托嬰中心嬰幼兒的生活與學習環境,期待藉由這些最新的教育潮流及生動有趣的實務課程,提供托育人員更多元更創新的想法及作法,進一步豐富嬰幼兒的生活與學習。
在親職教育方面,安排有認識怪獸家長及放任型家長的托育需求、從融合教育觀點談親師互動、運用正念教養小孩。在托育人員自我成長及專業發展方面,提供有個人財務管理、機構與個人生涯的管理與經營、托育人員的情緒照顧與抒發、藉由呼吸及靜心來平靜放鬆面對工作及生命、也為經常得彎腰照顧嬰幼兒的托育人員安排了脊椎保健與預防酸痛的研習,希望能協助托育人員做好預防及保健,安頓身心。
活動時間 起:2018/10/28 09:00
迄:2018/10/28 16:30
報名時間 起:2018/09/29 08:00
迄:2018/10/23 23:59
是否供餐 沒有供餐
主辦單位 幼兒保育系
活動聯絡人 李俐瑩
聯絡人電話 03-2118999#5786
聯絡人信箱 lilyli@gw.cgust.edu.tw
相關附件
  • 107新北研習課程一覽表、研習規範與報名取消操作方式

  • ∵ 場次說明( 請先點選欲參加的場次 )

    活動場次 [ 報名截止 ]
    活動時間 起:2018/10/28 09:00
    迄:2018/10/28 12:00
    開放對象 對外開放
    主持(講)人 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
    段慧瑩副教授
    活動地點 其它 - 板橋農會15樓第13研習廳
    活動內容 我國托育政策與市場之未來趨勢─大家來賺錢.....
    名額限制 100

    活動場次 [ 報名截止 ]
    活動時間 起:2018/10/28 13:30
    迄:2018/10/28 16:30
    開放對象 對外開放
    主持(講)人 社會局長官
    活動地點 其它 - 板橋農會15樓第13研習廳
    活動內容 消費者保護法
    名額限制 100

    ∵ 我要報名( 請選擇適當的報名身份 )

    本活動報名已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