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可報名活動
2024/03/29 17:00 截止
113年資安專章講座-以全校為範圍導入ISMS應優先落實的執行策略
Read More

2024/03/29 17:00 截止
高齡者筋膜放鬆訓練及姿勢矯正策略設計
Read More

2024/03/29 23:00 截止
英文口說、寫作輔導班(多益)
Read More

2024/04/01 07:00 截止
幼保系職涯探索企業參訪活動(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新竹市立動物園)
Read More

2024/04/07 23:59 截止
專任教師評鑑辦法修訂說明會(重要會議請專任教師務必擇一場次參加)
Read More

2024/04/07 23:59 截止
【科技存摺-獨特科技培力】112-2學期自主學習課程:Z世代新媒體創作:Podcast入門工作坊
Read More

2024/04/08 12:00 截止
護理系教師參加國際會議報告分享研習會
Read More

2024/04/10 00:00 截止
112.2 English in Action美語口說工作坊系列活動
Read More


∵ 活動說明

活動名稱 「嬰幼兒教保品質提升:學界與實務現場對話」學術研討會
活動內容 【緣起與目的】
  國內在少子化的趨勢下,政府為鼓勵生育,近年來更擴大公共與準公共化教保與托育服務,以平價普及的托育服務滿足嬰幼兒家長育兒的需求。以新北市政府為例,從100年起首創公共托育中心,迄今已完成60家,每年收托3,420位嬰兒,並全面推動「公共托育合作聯盟暨準公共化計劃」,與私立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人員(保母)合作,目前聯盟之私立托嬰中心有118家,合作聯盟的保母有3,172人,托育公共化的服務量高達14,213人,公共托育化比率已高達24.6%。除了公共托育服務量之擴增,同時結合學者專家到托育機構輔導,以確保並提升托育服務品質,幫助孩子在適性友善的托育機構快樂成長學習。
  不論是幼兒園或托嬰中心,提升幼托機構教保服務品質,從家長的需求而言,他們要有可以方便送托孩子的地方,也需要能負擔得起的托育支出,更重要的是這個教保的場所的人會愛他們的孩子,會教導孩子該有的態度與能力;再從孩子的角度而言,幼托機構是他們一天生活重要的場域,他們在其中是否被適切照護與教導,更是我們關切教保服務品質的重要核心議題。
活動時間 起:2019/05/29 09:30
迄:2019/05/29 17:30
報名時間 起:2019/04/24 13:00
迄:2019/05/22 23:59
是否供餐 供餐
主辦單位 幼兒保育系
活動聯絡人 李俐瑩
聯絡人電話 03-2118999#5786
聯絡人信箱 lilyli@mail.cgust.edu.tw
相關附件
  • 「嬰幼兒教保品質提升:學界與實務現場對話」學術研討會實施計畫書

  • ∵ 場次說明( 請先點選欲參加的場次 )

    活動場次 [ 報名截止 ]
    活動時間 起:2019/05/29 09:30
    迄:2019/05/29 17:30
    開放對象 對外開放
    主持(講)人 詳如附件實施計畫書
    活動地點 其它 - 國際會議廳二
    活動內容 探討幼托實務現場的教保品質提升的機制與做法,經由整體性托育機構教保服務的滿意度與需求調查,以及對於整體托育機構資源整合及提供的做法分享之外,更特別強調學者專家與實務現場的對話。此「對話」有二層意涵,其一在於它是走進現場的發現與互動,學者專家與現場工作者,就其現場個殊性的對話,用以解決真正的問題,或開展教保品質的可能性,其二,「對話」乃強調植基於互動與合作的關係,在此關係下發現現場的問題,彼此溝通合作建立共識,以便擬定有效的策略、做法,並能具體落實。
      整體幼托現況與幼托現場真正的問題為何?幼托現場需要怎樣的資源與協助?成功的學界與實務現場互動的經驗,其成功背後的要素為何?透過哪些可行的專業資源提供,幫助機構成長?學者專家與幼托機構如何有效地合作?依不同機構的現況與問題,如何提供適切可行的做法?如何幫助現場工作人員專業學習與成長?政府在提升幼托品質做了哪些事?還可做些什麼?這些問題在各場次的主題將有精彩的分享與互動。
        本次學術研討會希透過國內外學者與幼托實務工作者的教保品質提升對話,分享成功的經驗,或可激發與會人員,共同腦力激盪,尋求合宜可行之做法,用以提升嬰幼兒教保品質。

    ※研討會預計於當日上午九點開始報到。
    ※報名截止後,於本校幼兒保育系網頁公告錄取名單。
    ※校外人士報名後登入查詢【帳號為身份證字號、密碼為報名時所填寫的E-Mail】。
    名額限制 250

    ∵ 我要報名( 請選擇適當的報名身份 )

    本活動報名已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