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沿革

鑑於國內醫療水準不斷進步,護理人力質與量之需求日益殷切,本校王創辦人昆仲,以其尊翁名諱為校名,創辦本校。以「勤勞樸實」為校訓,「以人為本、實事求是」為辦學理念,培育術德兼修的優質專業人才。

本校重要沿革如下:

本校自民國77年奉准立案招生,91年改制為長庚技術學院,100年改名為長庚學校財團法人長庚科技大學,30多年來已培育超過6萬名健康照護產業的優質人力。

為持續提升學生學習成效,精進教學品質,本校挹注相當豐沛的資源用於建置專業教室、充實圖儀設備、聘請臨床實務專家與高階師資、興建全人教育大樓等。108-110學年度平均每位學生之直接教學支出(係指教學研究及訓輔支出、獎助學金支出及行政管理支出) 為17.7萬元,為學生平均所繳學雜費之1.97倍。若加計當年度固定資產支出(如興建高齡暨長期照護研究中心、形象重建教研基地及增購圖儀設備等),108-110學年度平均每位學生教學支出為20.2萬元。

本校將秉持「勤勞樸實」的校訓,「以人為本、實事求是」的辦學理念,持續發揚崇本務實的技職教育精神,培育為社會所需之健康照護人才,整體發展藍圖擘劃如下:

  發展主軸:健康照護
  辦學特色:辦學最優、就業最強、企業最愛
  發展願景:「聲譽卓越、亞洲領先」之健康照護典範學府